建邺区开展“雷锋日”志愿月广场活动
2023-03-03 12: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丹 许尽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南京建邺区司法局、沙洲街道及中城社区等单位联合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促进新时代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广场宣传志愿活动,并向优秀志愿者献花 。

  活动现场,主办围绕社区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法律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开展了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活动,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各100余份,为10余人提供了法律咨询,为群众送上贴心法治温暖。

  建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永红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 我们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此次建邺区开展“雷锋日”志愿月广场活动,组织众多法律工作者到场参加,既是为了宣传动员大家参与学习雷锋志愿服务,也是表彰学习雷锋的优秀志愿者。希望大家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除了丰富多彩的便民志愿服务外,现场组织的文艺宣传演出更是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腰鼓舞《开门红》《祖国盛开文明花》引来阵阵掌声,江苏省著名男高音、艺术志愿教师、法治志愿者周立文独唱的《春风十万里》,江苏省优秀青年艺术家、歌唱家、著名女高音、法治志愿者杨凡独唱的《花开中国》,以及天平文化艺术团小合唱队的《我家在中国》《微山湖》都给现场群众带来听觉盛宴。“雷锋日”志愿月广场活动在器乐合奏《接过雷锋的枪》《赛马》欢快的乐曲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由建邺区司法局指导,沙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中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伍大姐普法工作室(天平文化艺术团)协办,瑞芝康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宁姐月嫂工作站、牙博士口腔、浙江稠州银行建邺支行、泰享家医数字医疗服务平台等也到场支持。

  通讯员徐丹 江南时报记者 许尽义

标签:新时代;学雷锋;建邺区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