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产速递】南京、苏州、无锡、南通、连云港、扬州
2023-02-17 10:01:00  
1
听新闻

  

南京

  日前,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旅局、南京市财政局、南京市商务局共同发起“文化‘小店计划’——迎新春文旅消费季特别行动”。1月21日至27日期间,首轮价值300万元、共计6.5万张的“迎新春·文旅消费季助力消费券”已发放完毕,可用于文化小店消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共有166家文化小店报名参加“小店计划”,其中实体书店74家、影院小店66家、文创商店19家、艺术手作工作室5家、剧院小店1家、文博小店1家。成功抢券的市民可于3月31日前,在指定的“文化小店”使用消费券,并可以在店内原本的优惠幅度上叠加使用。

  苏州

  日前,中国电影日活动在罗马尼亚举行,《天工苏作》等6部华语影片登陆罗马尼亚本地商业院线。纪录电影《天工苏作》由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和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出品,成功入围江苏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

  《天工苏作》为苏工苏作的首次集萃呈现,聚焦苏州的9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艺瑰宝。从2022年6月起,《天工苏作》已经登陆北美、澳大利亚等地区的主流院线,接下来,还有望登陆保加利亚等东欧国家上映。

  苏州·昆山

  2月15日至17日,元宇宙产业大会2023年春季会于江苏昆山举行,大会重点聚焦ChatGPT与元宇宙的关系。据介绍,2月16日—17日,会上有12位两院院士发表主题演讲,40多位元宇宙上下游龙头企业分别从文旅元宇宙、城市元宇宙等角度分享真知灼见。

  无锡

  春节、元宵节期间梁溪区在崇安寺广场、南禅寺广场、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惠山古镇、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5大景区,联袂推出“福禧梁溪·遇兔呈祥”新春系列活动:小娄巷推出“乐享小娄,NICE TO MEET 兔”2023年兔年主题活动,打造“兔年迎新”“喜迎财神”两场民宿体验及特色巡游活动;东林书院推出“玉兔迎春·乐游东林”新春主题活动,让大家沉浸在节庆氛围中的同时在手作中体会传统工艺的独特魅力。假日期间,梁溪17家影院总票房为1434.8万、观影人数近27万;文旅重点街区、园区实现销售额2556.8万元。南禅寺和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元宵节全天人流量达20万人次,再现“比肩接踵”的热闹场景。

  南通

  2月14日,2023年南通数字文化产业(上海)推介会暨数字文化创业大赛决赛在上海成功举办。大会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广旅局、崇川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现场,8个“高精尖”项目“巅峰对决”,20个项目成功签约,涉及游戏发行、电商直播、影视制作、数字文学等领域。

  连云港

  近日,由连云港市农科院团队选育的10个花卉新品种喜获国际登录。花卉新品种要进行国际市场交易必须经过国际登录权威的认可,此次10个花卉新品种获得国际登录有力地提升了连云港花卉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据悉,此次10个花卉新品种包括3个百合品种、7个唐菖蒲品种,培育团队还为这些花儿起了富有连云港特色的名字。花儿不仅美丽芬芳更是一种“浪漫经济”。近年来,连云港鲜切花因电商加持成为重要致富产业。

  扬州

  2023年瘦西湖夜游将于3月15日开启。今年是“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推出的第三年,今年夜游的开放时间为3月15日至11月15日。夜游期间,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其中,3月15日至4月14日期间将上演天幕无人机表演,此外,还将陆续举办瘦西湖“梨园夜”戏曲节、“夜赏花”游园会、大唐古风市集等主题活动。

标签:南京;小店;花卉新品种
责编: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