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建宁路司法所开展《长江保护法》 宣传活动
2023-03-03 13:0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仲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3年3月1日是我国第一部流域法《长江保护法》实施两周年,为进一步宣传该法实施,3月3日,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建宁路司法所干警带领律师、法律明白人在街道五所村社区法治广场,开展《法润江苏 法护长江 》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长江保护法》宣传材料,宣传该法的出台背景与立法目的,解释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并为群众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解答,重点解释了⑩年禁捕,非法采砂、违法排污的法律责任。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进了广大群众对《长江保护法》的了解,深化了对长江大保护重大意义的认知,助力营造了法护长江、人人参与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氛围,充分发挥了法治宣传的导向引领作用。

  下一步,建宁路司法所将积极发挥社区两委干部、法律明白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以及相关执法人员作用,广泛宣传《长江保护法》的重要意义,努力提高广大群众依法保护长江的意识,为《长江保护法》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周仲明

标签:长江;保护法;宣传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