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司法局开展“敬老孝老 爱她护她”学雷锋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5 15: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梦瑶 于滢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3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徐州市云龙区司法局联合黄山街道“多来觅法”志愿法律服务队、云龙民革博爱·公益法律服务队走进康汇敬老院,开展“敬老孝老 爱她护她”学雷锋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采取文艺演出、法治讲座、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伴着优美的歌曲和欢快的舞蹈,普法志愿者们将装有法治毛巾、水杯、肥皂盒等慰问品的“法治礼包”一一送至老人手中,叮嘱老人们注意保重身体,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介绍防范诈骗的常识和措施,普及法律援助知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行政的温度和力量。法治讲座中,民祥园社区法律顾问李荣围绕《民法典》继承编,通过案例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重点讲解了老人们关心的遗产法定继承、遗嘱继承、赡养义务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高了法律援助和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知晓率,获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漫画读本、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册、“您身边的法律顾问”手册、法律援助便民手册等宣传资料及“法治礼包”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弘扬了雷锋精神,传承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美德,也进一步激发了老年人学法用法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周梦瑶 于滢霏)

标签:敬老;法治;法律服务队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