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文旅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落地
2023-02-26 20: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姣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张姣姣) 2月25日,南京文旅科技创新场景(数字人民币)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现场举行。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旅游集团及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三方就推进数字人民币在文旅行业的试点应用成功达成战略合作。

  仪式现场,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被授牌南京市“数字人民币试点示范4A景区”,“莫愁旅游”平台被授牌南京市“数字人民币示范文旅总入口平台”。

  南京旅游集团作为南京市唯一一家入选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地方国企,在相关部门的领导下,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主动谋划、积极作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集团成立之初即制定了数字化发展顶层战略,组建了南京莫愁智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现已成长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2022年南京市瞪羚企业”。其自研项目三次荣获“江苏省智慧文旅示范项目”,自建的南京全域旅游总入口“莫愁旅游”平台累计交易额破3亿,服务人次超千万。2022年,集团四个项目入选南京市优质应用场景,其中内秦淮河西五华里水上游船观光场景入选“2022年南京市标杆应用场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国家大力推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的战略,南京旅游集团打造的线上线下元宇宙科技场景——“数字长江”也即将面世,集团数字化转型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日前,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明确要着力推动重点文化旅游场所场景覆盖,引导旅游景区、文博场馆、特色文化街区支持数字人民币购票、购物。目前,南京全域旅游总入口“莫愁旅游”已实现全平台数币支付功能打通,消费者可在平台通过数币购买文旅产品,还可限时享受专属数币优惠。

标签:南京市;南京;场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