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语花香迎春到 反诈宣传正当时
2023-02-26 20: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桃子橙子车厘子,小心狡猾的骗子”“毛巾牙刷洗发水,拒绝刷单刷流水”……广播里正轮番播放着朗朗上口的反诈宣传顺口溜。为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风险防骗意识,提高大家的反诈能力,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寺巷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来往村民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和宣传折页,向群众讲述电信网络诈骗种类、惯用伎俩及危害,指导他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认真讲解App各项功能,让反诈知识入脑又入心。同时,以面对面的方式向现场老年人反复讲解养老诈骗及非法集资等犯罪行为的防范知识,提醒大家牢固树立“天上掉馅饼,大多是陷阱”的反诈意识。

  “咱们辖区有一名群众,就是因为轻信了网络陌生人的话,结果被骗走了5万多的血汗钱……”现场,民警与村民们围坐在村居广场的空地上,将“书面语”转化为“家常话”,开展了一场别样的“反诈讲座”。

  (赵玮)

标签:民警;橙子;电信网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