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转型,89㎡起步,雨花滨江即将上新刚需产品
2021-10-13 17: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姜郝  
1
听新闻

  要细数现在南京最具发展潜力的板块,作为南京最后一处完整待开发的滨江板块,雨花滨江一定榜上有名。雨花滨江的第一幅纯新盘——东原印未来的售楼处也于近期正式亮相。

  01

  雨花台区在一开始作为被南京主城遗忘的板块,很多人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热电厂、物流园多、公园绿化配套不多,不过目前,雨花台区已经在转型阶段,尤其是深处雨花经开区中心的雨花滨江板块,紧邻长江岸线,南京又一滨江板块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

  尤其是在十四五规划以后,提出建设“一廊两轴四片”城市发展新格局。其中“四片”指全区划分为“东部枢纽提升片”“中部三生融合片”“西部滨江转型片”“南部工业培育片”四大功能片区,各片区协调发展,相互带动。

  西部滨江转型片,就是我们要说的雨花滨江板块。

  02

  从河西到鼓楼滨江,从江北新区、燕子矶滨江再到江宁滨江,南京拥江发展的格局已不言而喻。

  可以说,谁抓住了滨江板块,谁就掌握了南京房地产的流量密码。据了解,《南京市雨花台区国土空间规划近期实施方案》提到“新增建设用地布局”,重点落实西部滨江转型片区等区域的城镇及产业发展的用地需求。东原印未来是作为板块第一幅纯新盘目前已经亮相,预计最快本月底就会首开,据悉后期雨花滨江还将会出让11幅纯宅地,自此雨花滨江将会以全新的面目和世人见面。

  03

  目前雨花滨江在滨江板块中最可观的竞争力大概就是房价。首先,在雨花台区中,铁心桥、贾西毛坯限价已高达3.85万/㎡,带包放风超4.5万/㎡!与雨花滨江接壤的人居森林毛坯限价3.3万/㎡,带包放风近4万/㎡。更不用说一河之隔的河西鱼嘴,新房动辄破四破五,8成首付也已是家常便饭,门槛颇高,令很多置业者望洋兴叹。

  现在雨花滨江第一幅出让的地块东原印未来,毛坯限价2.5万元/㎡,后期销许均价预计2.8-2.9万元/㎡,又和河西鱼嘴CBD一河相望,绕城高速、宁马高速、大胜关长江大桥近在咫尺,开车10分钟可由天后大桥、龙行大桥至河西CBD,半小时可抵达南京南站或禄口国际机场。

  但是有一说一,雨花滨江到现在都还是潜力股,也不是全然没有原因的。其中最显著的一个不利因素就是华润热电厂,据东原印未来的置业顾问介绍,在客户验资之前,都必须要将其带到热电厂周围走一圈,以免后期发生争端。

  可见华润热电厂的影响还是不小的,不过据知情人透露,该企业有自主转型的意愿,后期将根据区域规划及企业转型方案积极推进片区更新进程。

  政府已经将定位定位为雨花滨江宜居区,并且将华润热电厂的用地性质从二类工业用地修改为一类,据悉现华润热电厂可能会在十四五期间搬迁改造,将会打造成工业遗址公园,但具体规划落实可能还需要长足的时间。

  此外区域内的一些物流园也已经拆除。

  放眼整个南京,雨花滨江确实可以算一处潜力板块,后续表现力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当前正处于价格洼地,待规划兑现,相信将会是另一番天地。

姜郝

标签:滨江板块;雨花滨江;雨花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