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借助“苏解纷” 调处物业矛盾纠纷
2021-10-11 21: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青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市秦淮区司法局加强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进一步提档升级,向广大群众提供足不出户的非诉服务,以推行“苏解纷”平台为契机,强化平台运行,加大宣传力度,推行“线上”受理矛盾纠纷调解模式,整合非诉服务资源,提供解纷诉求办理“一条龙”服务,最大限度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尤其在助力物业矛盾纠纷调解中取得成效。

  安排专人负责维护“苏解纷”非诉服务平台。通过多种方式宣传“苏解纷”非诉服务平台,同时组织广大人民调解员深入社区积极向群众宣传“苏解纷”的便捷优势、功能使用和操作方法,尤其在物业纠纷多发地区进行积极推广和宣传;在各司法所张贴“苏解纷”小程序二维码,引导发生物业矛盾纠纷的双方当事人进行网上申请。在区综治中心值班窗口张贴宣传单页,指导前来咨询申请物业矛盾纠纷的当事人使用“苏解纷”申请调解。

  通过积极宣传引导,很多物业公司代表和居民都能熟练使用“微解纷”平台进行案件申请,大大减少了他们来回递交材料的时间。在推广“苏解纷”的首月,就成功办结10多起案件。真正做到了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实现“一站式、一条龙”服务。

  (张青)

标签:物业;宣传;矛盾纠纷调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