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警方放管服跑出便民加速度
2021-10-11 21: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左毅 冯贺 尹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左毅 冯贺 记者 尹丹丹)2021年初,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分局工业园区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辖区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来电求助,称新招录的一名外地员工没有户口和身份证,民警上门了解得知,该员工反映其在4年前上大学时,户口从原籍迁出,到校报到忘记落户,近日因需要换领身份证才发现自己竟是“黑户”。民警通过联系其原户籍地派出所查证核实后,当即通过远程对接为该员工恢复了户口并迁入企业的集体户。

  作为全市公安政务服务转型升级的“首发地”,铜山分局工业园区派出所以便民利企为首要原则,以解决政务服务的难点,打通政务服务的堵点为目标,高起点、高标准实施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仅用2个月左右时间,就建成投入使用,是全市首批升级运行的基层综合服务中心,现在只需进一扇门、取一个号、排一个窗,就能一次办成多种业务,还实现了长三角区域三省一市居民户籍迁移的一地办理、网上迁移。

  作为首个施行“一窗通办”的基层综合服务窗口“试验场”,工业园区派出所综合服务中心采用全科业务“人工窗口+互联网移动App+自助服务”三线并发的公安政务服务新模式,全天候为群众提供身份证、车驾管、出入境签注、临时身份证明等自助服务。在人像采集室,群众一次拍照,可在治安、交管、出入境三处使用,实现“云照相”;在照相区,双屏设置方便群众根据自身喜好选择证件照,让证件更有温度;在“云窗口”,为老年、残障、身处境外、因疫情滞留等原因无法亲临现场的人员进行远程办理;在便民体验区,设置VR体验坐席,让群众在等候之余提升防诈骗意识。

  同时,针对园区企业多、务工人员多、工作时段不便来所办理业务的实际情况,工业园区派出所增设了“信包箱”,群众在任意时间将可容缺审批的相关材料放置在“蜂智能”办证柜内,民警便会接到提醒帮其办理,办理完结后发送取件码至该群众手机,待其方便时扫码领取即可。通过线上+线下,人工+智能,大幅提高办事效率,实现24小时服务“不打烊”。

  

标签:工业园区;身份证;民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