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雅琴:播种希望的金牌理财师
2021-10-10 2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宁波银行苏州分行的金牌理财师邓雅琴家里有两亩包菜地,没事的时候她最喜欢蹲在菜地里。邓雅琴说,一棵包菜,从种子埋入土里开始,悄悄孕育,破土而出,出苗生长,浇水施肥,除虫除草……经历数月精心呵护,才能收获一棵紧实饱满的包菜。这和我们经营客户一样,只有细心播种,悉心呵护,最终才能收获成功。

  “不管是不是我的客户,我都特别愿意与他们分享金融知识和投资理念。这就像是松土和播种,种下科学投资理财观的种子。”邓雅琴说。卜女士因为二女儿身体不好,辞职照顾孩子。家庭收入的减少,让她特别求稳,家里的余钱都只存大额存单或是结构性存款。邓雅琴了解这些情况后,向她介绍了定投类产品的投资理念,并根据她的实际情况设计了尝试性的方案,“你的大额存单每月20号派息634元,这几百块也解决不了你什么问题,可以先试着用这些利息再投,做个基金月定投,每月23号买入,正好时间上也一点不浪费,过几个月你再来看看结果。”十个月左右,邓雅琴的方案为卜女士带来了10%左右的收益,远远高于大额存单和结构性存款的利息。卜女士很开心,邓雅琴开玩笑地说,你这可就算是理财发芽了。

  施阿姨是电子厂的工人,每年夫妻俩将10万元年终奖买成3个点的活期理财留给儿子结婚用,认为既有收益风险又小。邓雅琴专门针对她家的情况设计了产品组合,优化了投资结构,每年10万元投资总额不变,40%对应家庭风险等级购买普通中风险理财,40%进行基金周定投,20%购买固收+产品。本来说好观察一年,结果半年时间年化收益达到14%,施阿姨开心地将每月扣除生活费后剩余的工资也拿去做了定投,她说:“雅琴,你这是给我的钱施了肥吗?我好喜欢它们现在长得这么多这么壮啊!”

  邓雅琴说,种菜除了要会浇水施肥,同样重要的还有除虫,否则菜长得越好,被虫吃得越多。这就像投资中的及时止损一样重要。公务员董先生,玩一点股票和基金,有自己的投资风格和偏好。2019年10月,邓雅琴根据行内数据和专业判断,建议他调整布局和方向,提前赎回购买的港股类产品,保留投资消费类基金,并且可以适当布局新能源板块。董先生坚持自己对市场的判断,结果11月手上的港股类基金收益就从13%一下跌到6%,他赶紧按邓雅琴的建议及时止损、落袋为安,并配置了新能源板块的日定投。在后来一波回撤中,也保持了8%左右的综合收益。今年宁波银行销售权益类基金,董先生主动来找邓雅琴买300万元。邓雅琴很惊讶。董先生却笑道,“这里面有你帮我挣的钱,继续找你买,不是很正常嘛!”

  当一个理财师更多地为投资的理念和理财的意义发声,而不仅仅将自己定位为一个卖产品的销售员时,其职业生涯就会觉醒出全新的意义。就像一个播种希望的人,为他人带去财富增值的希望,也为自己带来事业腾飞的希望。 

(丁婷 高媛)

标签:雅琴;定投;宁波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