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四举措加强律师行业管理
2021-10-11 21: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乔红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坚持“服务、管理、监督、引导”工作原则,结合地区实际,四举措进一步规范律师行业管理工作。

  一是抓党建,强化律师事务所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委统领职能,规范律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运行,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律师行业全覆盖,鼓励发展律师党员,壮大党员律师队伍。

  二是重考核,明确律师事务所工作重点。坚持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实地考核和线上抽查相结合,将日常考核情况作为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年度检查考核的重要评分依据,以考核促监管,促进律所间相互交流、互鉴共学,共同提高。

  三是抓服务,组织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加强律师参与接访及参与办理涉法涉诉信访监督管理,将律师参与接访办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纳入年度检查考核,建立律师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季度汇报制度,并对律师参与的案件及时进行回访,不断提高工作质效。

  四是促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引导律师履行社会责任,鼓励律师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组织律师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依托“律师进社区”活动,借助社区律师顾问微信群,为居民提供法律服务,维护群众合法利益,进一步提升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

  (乔红军)

标签:律师;律师行业;律师事务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