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苏州分行营业运营条线扎实推进“双服务”工作
2021-10-13 09: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渺然 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来,浙商银行苏州分行营业运营条线认真贯彻落实“双服务”工作要求,持续以增进“服务客户、服务基层”理念,持续强化营业运营在营销业务和客户服务中的技术基因和基础作用,扎实深入推进双服务工作的开展,积极助力分行业务发展。

  一、化被动参与为主动介入,切实提升营业运营条线主动服务意识。

  一是转变常规观念,苏州分行运营条线不再是简单的被动执行及操作条线,而且还是业务开展与落地的参谋和技术条线,所以一直以来均参与分行重点业务开展及推进方案的制定,确保方案落地切实有效。如在分行推进与国土局土拍保证金项目工作时,部门负责人主动与行领导一同拜访客户,深入了解业务需求,并组织业务与科技人员进行方案拟定及开发测试,最终在承诺的时间内成功上线国土网上保证金交易系统,沉淀了可观的外币低息存款。二是强化管理人员对条线外相关制度的学习,充分发挥兼职产品经理职能,同时对需要运营配合的事项及时同业务主管部门进行沟通,梳理并细化分行落地方案和管理规范,如主动会同投资银行部梳理制定《苏州分行托管业务账户电子化监管管理规范》、主动发起与合规部及授信评审部制定规范版本的单位账户监管协议等,促进相关业务合规高效运营。

  二、专业赢得信任,有效提升营业运营条线服务专业力。

  一方面,除主动参与介入外,为营销和发展提供专业的意见和谋划同样重要,为此,一是强化自身业务能力的学习和提升,同时积极涉猎其他业务条线相关知识的学习,充分保证专业的业务素养和能力;二是树立高度的服务和沟通意识,以专业对专业,主动加强与各方沟通,参与客户需求了解、业务方案设计等前端流程,有效提升了沟通的效率。另一方面,以专业做信用背书,也使分行营业运营更具专业性。因为一直以来专业的支持及优质的服务,也逐渐树立起了分行运营的专业地位和互信配合,也有效促使了发展中相关营业运营政策的有效配合与执行,形成了运营条线与其他条线良性有效的协作和配合机制。

  三、强化营销沟通,为营销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

  一是对营业主管与营销团队的沟通纳入制度化管理,要求营业主管至少按季组织开展本级营销团队开展座谈,及时传达涉及营销发展的相关政策与流程变化,同时收集并解决营销发展中与运营相关的问题。二是重视分行与支行营销团队的交流,在对网点开展全面检查与评价时,均由分行部门负责人亲自组织并参与与支行客户经理座谈交流,解决问题并收集需求,为营销发展提供有效助力和支持。

  四、聚焦服务宗旨,牢筑营业运营服务保障网。

  一是履行服务承诺,践行服务宗旨。分行营业运营条线建立柜面业务快速响应与处理机制,建立了柜面业务故障交流群,人员覆盖分支行科技及各条线业务骨干人员,明晰责任与分工,及时响应和解决日常业务中各类问题。同时,运营科技部主动协调沟通,在结息日为周末时主动安排网点营业以解决特殊客户无法通过系统批扣而影响正常还本付息的问题。二是主动有为,有效提升条线服务能力。便于分行在日常营业运营条线问题的收集与解决,分行一直以来实行大堂经理及支行分管营业运营行领导月度履职报告制度,主动收集并解决反馈支行在日常营业服务与营业管理开展方面的问题,确保营业运营各项工作沟通渠道畅通、问题反馈与解决及时高效。同时,营业运营条线主动对与营销影响较大的业务整理并编发《营销业务操作提示》,做好全行营销人员政策宣传,对针对重要影响业务事项同步开展专项培训,确保业务开展合规高效。

  下一步,浙商银行苏州分行运营条线将继续深化“双服务”各项举措,精益求精、创新进取,不断提升营业运营条线的服务效能,为分行的业务合规高效发展保驾护航。 李渺然 政中

标签:运营;分行;营业运营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