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查扣了4辆车 交警严查摩托车飙车行为
2021-01-12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一些青年小伙喜欢对自己车辆的排气管、轮胎、悬挂、进气口等进行不同程度的改装,追求车辆外观闪耀,油门刺耳轰鸣,在道路上上演“速度与激情”。但这不仅存在极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还会影响市民群众日常工作、生活。近日,镇江新区交警组织开展了摩托车“飙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在前期摸排摩托车“飙车族”活动特点的基础上,交警部门掌握到他们经常在辖区兴港路与港口路一带出没,且违法时间集中在晚上10时左右。结合“飙车族”司机年龄偏小特点及“耍酷”心理,交警大队采取了点、线、面结合的整治模式。据统计,此次整治行动时间为5天,共查扣涉及“飙车”的大排量摩托车4辆,对辖区内摩托车“飙车族”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

  交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切勿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S形骑行、飙车。一旦发现车辆非法改装、飙车等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严厉查处。赵竹生

标签:飙车;摩托车;道路交通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