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全面汇报2020年政法工作
2021-01-11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蔡诗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展示政法工作,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召开了2020年向社会报告政法工作会议,区政法各单位分别汇报去年工作情况并填写征求意见表,对政法工作提出了意见。

  区委政法委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2020年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紧盯工作重点,打造过硬政法队伍,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和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全面深化平安雨花建设,推动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区法院坚持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造高质量司法和高质量服务。推进多元解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自身建设,夯实法院科学发展根基,自觉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切实改进法院工作。

  区检察院强化检察作为,努力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紧扣中心大局,履行检察担当;狠抓司法办案,践行检察使命,强化法律监督,体现检察价值,落实司法改革,提升检察形象。

  公安分局围绕区委区政府、市局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五个现代警务”发展战略和“十大攻坚提升行动”要求,扎实推进打防管控服各项措施落实,切实维护全区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安定。

  区司法局从实际出发,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履行工作职能,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统筹依法治理,着力推动雨花法治政府建设,积极服务民生,着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严格依法履职,着力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宝龙对各单位一年来的勤勉付出表示高度认可。对于下一年度的工作,他表示:全区政法各单位要多措并举服务大局、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持续狠抓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平安雨花、法治雨花建设,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强富美高”新雨花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蔡诗瑶

标签:政法各单位;政法工作;工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