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一体”联动 提升事故应急救援
2021-01-12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镇江新区交警大队联合消防、医疗、紫金保险等,在辖区龙溪路开展了一场交通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多部门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当天下午4时许,镇江新区龙溪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型轿车与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后,急打方向撞到路边行道树,驾驶人被困在已经变形的车内;电动自行车骑手则躺在地上,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镇江新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启动“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紧急联系医疗、消防、保险等相关部门开展事故调查和救援工作。同时,指挥执勤民警对事故现场道路进行交通管制,保障急救车辆能够顺利开展救援工作,保障受伤群众能够迅速得到抢救治疗。整个演练过程反应快速、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处置有序。

  “建立‘四位一体’救助机制,可以更有效地解决交通事故发生后的一系列救助问题,如对被困车内伤者及时破车、及时施救,以及送到医院以后医院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对伤势比较重的人员进行有效的救治,减少伤者的致死、致残等。道路交通救助基金也能够先期垫付各项抢救治疗的费用,对事故处理工作起到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新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许大玉介绍,此次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参与方职能互补、资源共享、联合处理,开启了道路交通处理事故新模式,为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发现、及时救援、有效救治、妥善救助的“四位一体”联动工作机制夯实了基础。 赵竹生

标签:新区;交警大队;镇江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