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食品饮料ETF 1月13日登陆上交所
2021-01-11 20: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朝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疫情冲击下,食品饮料板块业绩依然保持双位数稳健增长,展现较强抗风险能力。华夏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华夏食品饮料ETF于2021年1月13日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意味着未来投资者可通过这只食品饮料ETF一键布局市场最热门的食品饮料板块,掘金该行业的优质龙头企业。

  资料显示,华夏食品饮料ETF以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指数(以下简称:细分食品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涵盖了国内规模较大、流动性较好的食品饮料上市公司,可以反映沪深两市食品产业公司股票的整体走势。细分食品指数以白酒股为主,截至2020年11月30日,白酒行业占比57.84%,总市值4.26万亿元。同时,该指数涵盖了贵州茅台、海天味业、五粮液、伊利股份等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具备较强的市场代表性和竞争力。

  江朝华

标签:食品饮料;etf;食品饮料板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