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交警重拳出击 严查货车违法行为
2021-01-12 20: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竹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超限超载、改装改型、闯禁行……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一直是道路上的“安全杀手”,给市民群众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和危险。近日,镇江新区交警大队再出重拳,设置查控点4处,出动警力125人次,警车32辆次,处罚256起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其中超载12辆。

  整治行动中,交警大队全面落实辖区交通事故分析研判机制,针对辖区范围内货车超载等违法行为上升的趋势,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全力严查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防止整治行动出现死角,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充分依托铁骑队快捷、灵活等特点,及时发现超载等违法货运车辆,依法严厉进行处罚。同时,加大对城乡接合部周边道路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此外,交警大队还与交通、运管等部门加强定点与联动联合执法力度。在辖区固定执法治超点,采取定点整治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整合工作力量,形成联动机制,强化辖区治超治限综合执法力度,确保整治效果。

  在整治过程中,民警严格按照联合执法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对过往超限超载、非法改装货车进行拦截检查,凡查获超载超限车辆,交由交通、运政等部门一律按“扣车—处罚—卸载”的程序进行从严从重处理,对非法改装车辆一律恢复原状后,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与此同时,民警在查处的过程中对违法行为用足用好法律进行处罚,做到边整治边宣传,处罚与教育相结合。

  整治行动期间,交警大队还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货运企业开展源头监管,为企业上交通安全知识课,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安全责任,狠抓车辆、驾驶人日常管理,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赵竹生

标签:交警大队;处罚;整治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