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嘉年华 快乐来学法
徐州市2020年度“法治宣传月”活动剪影
2020-12-04 18: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应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日,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2020年徐州市“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大龙湖风景区隆重举行。徐州市法宣办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柱生领誓,徐州市委依法治市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监誓,全场300余人面对国徽国旗庄严宣誓。启动仪式后,以“健康徒步·快乐学法”为主题的2020年徐州市法治嘉年华拉开序幕。

  此次法治嘉年华在大龙湖风景区环湖步道布展,共设置2公里徒步路线,沿途设置宣传长廊,由市公安局、财政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成员单位设置了12个法治补给点。此次法治嘉年华打破了摆展板、发资料的单一活动模式,在严肃的法治宣传中融入趣味游戏,通过“做游戏,学法律,拿奖品”的方式宣传普及法律知识,让普法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在法治嘉年华现场,徐州市公安局法治补给站被广大市民团团围住。通过互动答题的形式,双人对战,分值高的获得法治伴手礼;在云龙法治加油点,“法治知识大转盘”根据转动的题目进行问答;泉山法治补给站,“法律知识早‘掷’到”由参与人员投掷沙包答题……有趣的游戏让市民玩得不亦乐乎,市民也在快乐中轻松学习法律知识。

 

  特约记者 王应举 文/摄

 

标签:法治;徐州市;嘉年华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