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经开区房管处:党建引领 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
2020-12-03 16: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孟勇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我家小区安保系统怎么样?”“每年交的物业费都是怎么用的呢?”“物业平时都做些什么工作?”在日常的物业服务工作中,业主们常常会问到这些问题。

  近日,徐州经开区房管处党支部组织在该区星湖湾佳园和美的工润明湖两个小区举办了物业服务开放日活动,旨在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水平。现场解开业主们的疑虑,切实让业主了解物业管理的日常工作和管理细节,感受贴心服务。

  化身“讲解员”,“红马甲”在行动。该区房管处党支部“红马甲”党员先锋队现场化身“讲解员”,仔细讲解物业服务细则、社区文化活动、公共收益明细、小区整改亮点等相关内容。同时,还设置多处宣传展板,让业主们更直观地了解小区各项工作的开展。

  搭建“红色平台”,推进“多方联动”。据了解,此次活动分物业服务开放和公益便民服务两个环节。物业服务开放环节中,参会人员走进物业客服中心、消防水泵房、消控室、电梯机房等设备间,感受物业的标准化、专业化的工作流程,并了解设备的运行管理及维护保养,电梯阻车预警装置(预防电动车进梯入户)的运行等情况。活动现场,物业企业还向业主们征集了意见和建议,并对业主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参会物业项目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物业开放日活动,学习到很多好的管理经验和服务举措,对提升自己项目管理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党建+便民服务”,突出物业服务实效。活动现场,小区业主们不仅感受到“零距离”贴心服务,同时还欣赏到了精彩纷呈的演出,享受到了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和理发等服务。小业主们还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抽奖,物业企业将电磁炉、热水壶、棉被等奖品纷纷“送”到了小业主们的手中。

  近年来,徐州经开区房管处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抓住物业管理这个“牛鼻子”,以打造“红马甲”党员先锋队党建品牌为抓手,通过搭建“红色平台”、激活“红色细胞”、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物业服务活动等举措,深入推进镇(街)、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多方联动”,让党建引领作用更加明显、物业管理更加精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孟勇 王浩)

标签:物业服务;业主;党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