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第一线 石塘“铺”在前
2022-02-21 16: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文良 张辰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疫情防控,责任如山。为应对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形势,苏州市吴中区临湖镇石塘村党委严格按照镇党委和政府指示,迅速组建了一支由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组成的“铺路石”行动支部,亮身份,树形象,奋战在新一轮核酸检测现场的每一个工作环节。

  白衣天使 一心向民

  中午12点20分,“我们赶紧吃两口,吃完赶紧去。”这是负责石塘村核酸检测医生在得知已有老百姓提前在检测通道等待后的第一句话。突然的降温,伴随着冷风让核酸检测排队的时间更加难熬。但老百姓得知医生为了他们少吹风而提前开始,心中还是有了一丝暖意。

  村民互助 更有温

  通知下午1点开始核酸检测,但在12点多检测点已排起了长队,队伍中还有着几位年龄满80的老人,在得知情况后,石塘村志愿者便询问其他排队人员能否让老人先行检测,“他先做,我再等等。”这是听到最多的回答,村民们在疫情前还是互帮互助,更体现了石塘村邻里之间和睦的关系。

  少年可期“00后”抗疫

  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队伍中,有一个小小的身影一直站在柳湖路检疫通道口。她叫张依雯,一个00后的大学生,由于疫情原因延迟开学在家。在得知石塘村开始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后立即报名,小小的身影蕴含着强大的力量,核酸检测6个小时,她举着小喇叭喊了6个小时,温柔地对待每一位村民。这只是石塘村“铺路石”团队中一个小缩影。

  护好大家 才有小家

  石塘村工作人员金婷,疫情期间始终奋战在一线,家中有着两位老人和一子一女,老公由于工作原因在外地无法回家,20日中午11点半家中老人打来电话,表明孩子下午要上网课,有不会的自己又教不了。金婷第一时间回答下午先让孩子上网课,等自己工作结束后回家慢慢辅导功课。

  母子齐心 共同抗疫

  党员李越英,作为石塘村党员志愿者不仅以个人名义对石塘村捐赠了50套防护服、70件隔离衣、100多个暖宝宝及其他防疫物资。儿子夏梓涵更是奋斗在核酸检测一线,有腿脚不便的老人他推着轮椅测温、检测核酸、推离现场,有小朋友口罩脏了他立马拿了新的进行为其更换,在被检人员不多的时候他拿起夹子对场地周边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

  党员助力 粥暖人心

  石塘村党员吴玲玲,不仅当志愿者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更是嘱咐在家的老公煮八宝粥,在换班期间给志愿者乘上一碗热粥,来缓解疲惫。

  采集结束后,石塘村严格按照医废处置的规范进行处理采集人员写好封贴,填写采集点、送交日期,将医疗废物用双层黄色医疗废物包装袋盛装,鹅颈结封口,做好标识。所有人员及垃圾处理后由消杀员对桌椅板凳、场地进行统一消杀。

  (文良 张辰浩)

标签:核酸;检测;志愿者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