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小红花”,感谢你们的坚守
2022-02-21 16: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濮莹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中医医院在开展区域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意外收到了一份别样又暖心的礼物。

  2月19日,在果园新村一期2号采样点,相城区中医医院肿瘤内分泌科的医生邵颖在为一位小姑娘采完核酸后,小朋友递上了一束手工花束,她说:“这是我前一天晚上亲手做的一束纸花,姐姐,送给你,你们辛苦了!”除了手工花束,小朋友采完核酸后又回家拿了暖宝宝等送到采样点医务人员手中,“姐姐,看你们太冷了,手都快冻僵了,暖宝宝希望能帮到你们。”小朋友的暖心举动让寒冷的早晨变得格外温暖。看着孩子一双弯弯的笑眼,邵颖很是感动,但穿着防护服,她只能用一声“谢谢”来表达此时的心情。

  采样工作结束后,邵颖发现在花束中还有一份手写感谢信,信上写着:“去想去的地方,去看想看的风景,去感受繁花似锦,去感受春意盎然,愿我们早日打赢与病毒的这场硬仗,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愿这个生机勃勃的城市早日到来。正所谓,车水马龙才是国泰民安。致敬我们伟大的白衣天使,致敬我们伟大的祖国。”邵颖说,“自己才参加工作,苏州突然疫情爆发,就投入到了紧张的抗疫工作中去,每位一线抗疫人员都很辛苦,有时只能睡几个小时。严寒中采核酸又意外收到礼物,小妹妹的话语让我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所有的付出都得到了肯定。自己感动得潸然泪下。在疫情面前,民众和医护团结一心,使抗击疫情拥有了不竭的力量源泉。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

  (濮莹莹)

标签:采样;核酸;医务人员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