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不停歇|东桥卫生院医生白天采样,晚上送药上门
2022-02-21 16: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红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月20日晚,在苏州市相城区东桥卫生院旺庄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薛巧珍的朋友圈看到了一张截图,一张患者的朋友圈照片,只见上面写着:“大队里薛医生送药到家里,服务也太好着,谢谢薛医生。”就是这样一句朴素的夸赞给予了连续三天早出晚归采样的薛医生力量和温暖。据了解,发朋友圈的杨阿姨自己有多年的糖尿病,其母亲更是几十年的高血压病史,多年来一直在旺庄社区站就诊配药,对薛站长无比信任。

  (患者朋友圈)

  自2月17日黄埭镇区域核酸检测拉开序幕以来,东桥卫生院派出56名医务人员坚守在各个采样点位全力以赴,在凛冽的寒风中为辖区居民完成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至今已完成三轮。正如其他“白墩墩”一样,接到院部通知社区站暂时停诊,全力保障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后,薛巧珍暂停社区站诊疗业务工作,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为了不让患者白跑碰空,薛站长不仅在站点做了温馨提示,并在微信朋友圈广而告知“社区关门几天了,给居民带来不便深感抱歉,需要配药的可以提前联系我,抽空我会送药上门!”于是薛巧珍白天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面屏,在全副武装完成一天的核酸采样工作后,晚上又披星戴月地为急需用药的患者上门送药。

  (上门采样)

  据悉,薛巧珍连续三天共采样2100多人次,尽管采样又冷又累,但是她仍然心系辖区内的那些慢病患者。这几天她带着一身的疲惫连续为张阿姨、杨大嫂及其母亲送去了达格列净,阿卡波糖,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等药品。社区站虽然暂停诊疗业务了,但是为群众办事,方便群众的医疗服务从未暂停,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朋友圈的点赞。

  (王红娴)

标签:朋友圈;采样;核酸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