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沭阳县南湖街道全面提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
2020-12-05 12: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林伟 赵金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宿迁市沭阳县南湖街道以“广大退役军人满意”为服务宗旨,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合法权益,努力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为退役军人之家。

  抓基础。街道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站长一名、副站长一名,成员8名。辖区8个社区同时成立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此基础上,对优抚系统中的信息数据进行梳理优化,做到不重不漏不错,确保相关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在街道与社区之间,我们每月召开一个工作例会,总结上月工作,安排部署下个月的工作。

  抓慰问。今年以来,走访慰问退役军人60人次,现役军人家属2户,累计发放军大衣40件,慰问金8000元,八一建军节期间,分别为抗美援朝的6名革命老前辈购置公文包、夏装军衣等6000余元物品。辖区现役军人获得嘉奖、优秀士兵等喜报的,街道主要领导上门报送喜报和奖金,提高军人荣誉感。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为10名年迈、残疾退役军人发放了拐杖10支,社区服务站工作人员经常走访照顾年迈、残疾退役军人。

  抓帮困。为24名困难退役军人建档立卡,按照“一人一册”的要求制定帮扶计划,保障其生活。目前由街道、社区帮扶干部给予帮扶援助,同时对特别困难的退役军人实行临时救助、社会帮扶等措施。湾河社区一名退役军人有重大疾病,家庭生活困难,退役军人服务站及时帮助其申请相关救助,保障其生活。(林伟 赵金浩)

标签:退役军人;服务站;社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