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引领新时尚
2021-09-11 14:38: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淡云辞夏,新凉迎秋。9月9日,南京中学学生开学返校。伴随着返校的欣喜,江北新区部分中学的同学们迎来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

  扬子一中松阳路分校: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低碳环保深入人心

  9月9日上午,葛塘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志愿者,江北公用集团在扬子一中松阳路分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普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江北公用集团垃圾分类指导员向学生们发放了宣传册,并详细讲解如何正确分类、精准投放。

  执法队员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的形式,向广大师生宣讲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正确抢答的同学们还赢得了具有特殊意义的分类小礼物。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中学:

  分类知识玩中学 绿色环保我先行

  9月9日上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中学的初一新生们迎来了一群大朋友。盘城街道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江北公用集团,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志愿者等群体,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融入的“垃圾分类开学第一课”。

  在学校会议室,学生代表们和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学习、生活情况,讨论垃圾分类现状和意义。工作人员为小小主人翁们送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勉励他们树立正确的环保观念,争做垃圾分类急先锋。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而且会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为守护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在垃圾分类课堂,盘城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通过PPT,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分享着垃圾分类小知识。 工作人员从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四个环节,给学生们讲述了各类垃圾的“奇妙旅程”,重点介绍了垃圾分类“二定四分”的主要内容,包括垃圾的四种分类以及所对应的垃圾桶标志标识和颜色等,引导学生们自主准确分类投放生活学习中的日常生活垃圾。

  课堂上还穿插了游戏互动环节,趣味生动的问答、模拟垃圾分类等形式,直观地让同学们了解到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神奇作用。

  开学第一课,讲解者认真准备,寓教于乐;聆听者认真参与,入脑入心。“学生分得好、学校分得对、家庭分得来”,江北新区全体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将继续讲好垃圾分类这堂社会实践课,引领垃圾分类成为全民参与新时尚。

  韩正莲、丁昶月、宋莉、葛安静

标签:垃圾分类;开学;同学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