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垃圾分类,呵护身体健康
2021-09-10 18:4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在此期间,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没有松懈,为阻隔病毒传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居民的防疫和垃圾分类意识,桥林街道城管科组织志愿者前往小区内开展“做好垃圾分类,呵护身体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垃圾袋、消毒液、分类折页分发环节:由垃圾分类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分发垃圾袋、消毒液、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并叮嘱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就是在保护卫生、呵护健康,要按照四分类投放指引坚持分类。二是可回收物专场活动环节:由环保公司志愿者现场有序开展可回收物积分兑换专场活动,清理小区因疫情积存的可回收物,提升小区环境卫生,同时开展幸运抽奖活动,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三是垃圾分类入户宣传环节:垃圾分类志愿者依据上月小区垃圾分类红灰榜“灰榜”名单,进行入户宣传指导,给“分类难”“分类懒”的居民再上教育课,防止垃圾分类意识松懈。

此次活动提升了垃圾分类热度,也进一步加强了居民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助力垃圾分类小区和无疫小区建设工作。

标签: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