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自贸区首批十佳制度创新成果现场评审
2021-10-12 21: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11日,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首批十佳制度创新成果专家现场评审会在南京举行。

  入选本次评审的20个案例,分别来自南京、苏州、连云港三个片区,涉及政府职能转变、金融开放创新、实体经济创新发展、贸易转型升级、服务国家战略等六个领域,囊括多个全国首创或全省首创的案例,不少案例甚至已在国家或省级层面获得认可并推广,可谓“神仙打架”。评审专家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江苏省社科院。在评审现场,来自三个片区的各答辩单位从做法阐述、亮点分析、成果成效介绍等多个角度立体化地呈现了20个制度创新成果,现场专家则从专业角度发问,抛出不少一针见血甚至辛辣的问题。

  “此次入选的20个制度创新成果,其实每一个单拎出来都是非常优秀的案例。它们有很强的首创性,并且已经形成系统化、集成化的运作体系,甚至很多案例已经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搭建了成熟的信息化平台,也体现了江苏自贸试验区在制度创新方面的领先性。此次在这20个案例的基础上再进行筛选,可谓是优中选优,也让我们看到了自贸试验区在制度创新上的无限想象力与可能性。”评审专家德勤中国自由贸易区服务中心的主管合伙人严庆乐说。

  据悉,本次评审选出的江苏自贸试验区首批十佳制度创新成果将于本月中旬公布。 

(宗和)

标签:制度创新;试验区;案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