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邮储人的苏式浪漫——2022.2.22特别的爱,就是与你并肩抗“疫”
2022-02-23 18: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农历正月二十二,在这个“2”(爱)特别多的日子里。邮储银行新沧支行行长苏晓特意申请来到高新区一核酸检测采样点做志愿者,为在抗“疫”一线的爱人送去特别的爱和陪伴。因为这一天,还是他爱人的生日,他们夫妻18周年的结婚纪念日。

  朋友圈里,他这样记录道:“2022.2.22在有爱的日子里,和抗疫一线的爱人并肩作战,期待生机勃勃的苏式生活早日归来!”

  短短的一段话,给特殊时期下这个特别的日子添加了无限的浪漫和感动,饱含了丈夫对奋斗在抗“疫”一线妻子的心疼和自豪;夫妻并肩作战、共同抗“疫”的浪漫和骄傲;还有对疫情散去,一家人回归舒适、从容生活的期盼和渴望。

  据了解,苏晓行长的爱人是高新区的一名普通医护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和同事们根据上级指示,化身“大白”奔赴各采样点为居民核酸检测。疫情初期,她通常忙到凌晨2点回家,洗漱休息一下,凌晨4点起床又投入新一天的战斗。为了让妻子没有后顾之忧,苏晓行长主动承担起家里所有的事,照顾好老人、正在读高中的大儿子和年仅6岁的小儿子。同时,作为新沧支行行长,苏晓有序安排支行疫情下每一天的营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障周边居民的金融需求。疫情期间,新沧支行一天都没有暂停营业。

  “心中有丘壑,眉目做山河”,这是苏行长和他爱人的故事。这样的故事在苏州邮储还有很多,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在岗位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用责任和担当齐心抗“疫”。

  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无恙,我们共赏江南好春光! 政中

标签:苏晓;疫情;支行行长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