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警方为农民工撑起法律“保护伞”
2022-02-23 20: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智云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提高农民工学法用法意识,增强其依法维权能力,2月15日起,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曲江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建筑工地、企业单位开展农民工学法周宣传活动,为农民工撑起法律“保护伞”。

  活动期间,民警通过展板讲解、发放宣传册、以案说法、解答咨询等方式,普及了宪法、劳动合同、工伤保险、交通安全、环境保护等法律知识,并以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为例,向工友们宣传了安全文明施工、防火防盗等相关知识。

  “民警给我们普及法律知识,热心接受我们的咨询,现在我们遇到事情不用担心了,也懂得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了,真的很实用!”工友张师傅对民警连连夸赞。

  本次活动,警方共走访企业13家、工地6处,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解答咨询150余人次,得到工友们的一致好评。

  (智云云)

标签:农民工;工友;宣传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