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名人寄语江苏首次红色电影海报展
2021-04-22 21: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琦  
1
听新闻


文化名人寄语江苏首次红色电影海报展

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追寻党的足迹,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

  江南时报讯(记者 王琦 文 视觉中心记者 蒋文超 摄)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配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4月23日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揭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电影集团、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主办,江苏省电影家协会、江南时报社承办。从即日起,展出《秋收起义》《西安事变》《南昌起义》《红色娘子军》《平原游击队》《渡江侦察记》《南征北战》《董存瑞》《英雄儿女》《霓虹灯下的哨兵》《五朵金花》《小小得月楼》《二泉映月》等反映各个历史时期的电影海报100幅,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带领观众重温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展览过程中,观众还可以手机扫码观看红色电影经典片段,感受不一样的视听盛宴。

  《93岁老人邱发杰回忆报童生涯》《大辫子姑娘:我送亲人过大江》……展览预热宣传近一个月来,江南时报刊发了十余篇和电影海报息息相关的新闻故事。侯勇、郝光、陈澄等江苏省内一批文艺名家通过江南时报畅谈红色经典传承。

  最让人感动的是,还有一些远在他乡的文化名人也为此次活动发来了寄语。远在北京的“二妹子”、87岁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陶玉玲接受了江南时报记者的采访,她对此次“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非常期待,得知有她主演的《柳堡的故事》《霓虹灯下的哨兵》《二泉映月》等多部电影海报时显得非常激动。

  陶玉玲说:“我是江苏人,出生在镇江,学习工作在南京、南通。我是1956年入党,当时的两位入党介绍人目前还在南京。在前线歌舞团工作期间,我经常看《新华日报》,对83年光辉历史的新华日报充满敬意。向江苏的朋友们问好,谢谢你们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举办红色电影海报展太有意义了。”

  本次“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中,电影《报童》的海报也与众人见面,带领大家重温报童的故事,重现战争年代新华人不畏艰险、追求真理的高贵品质。国家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电影《报童》中腊月的扮演者——薛白深情寄语活动:作为一名南京人,为家乡能够举办这样一场有创意的活动感到骄傲,希望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追寻党的足迹,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自己在北京真挚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总设计,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也发来寄语表示,来自家乡的媒体举办这样一场“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激起自己极大的兴趣,又唤起太多的回忆,愿经典电影依托经典海报传播出更多的红色能量!

  光影之间,尽览百年岁月风华;辉煌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据悉,本次活动5月起将在全省巡展,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群众身边,让党史知识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的历史”。

  

标签: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寄语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