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植”此新绿
2024-03-14 18:22:00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们爱绿护绿的意识,树立和践行绿色生态文明理念,近日,如皋市李渔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走进学校的芥子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拥抱春天,‘植’此新绿”的植树节种植活动。

  劳动现场,热火朝天,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支部书记郭剑波同志率先示范,他抡起铁锹挖掘树坑,动作娴熟,俨然一个经验丰富的“园艺师”。少先队员们有样学样,挥动起手中的铁铲、锄头、铁锹,默契配合,你扶苗、我培土,你踩实、我浇水……平日里娇滴滴的女孩子,现在也是“巾帼不让须眉”,毫不逊色!男孩子们更是将男儿本色表现得淋漓尽致,刚放下铁锹,又拿起水壶……将近半小时的劳作,没有休息片刻,却没有一个孩子抱怨苦和累。瞧,一棵棵石榴树苗昂然挺立在阳光下,焕发着蓬勃的生命力。

  种下一抹绿色,播撒一簇希望,收获一份成长!此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享受劳动之乐,更在所有人心里播下了绿色的希望,激发了大家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热情。(王冬梅)

标签:少先队员;铁锹;芥子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