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润童心 共筑少年强国梦
2023-09-16 09:19:00  
1
听新闻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未成年人国防意识,9月13日下午,依云水岸社区党总支联合众泾社区党委、娄北社区党委、凌浜社区党委、朱巷社区党委、富元社区党支部一起开展了“国防教育润童心 共筑少年强国梦”主题活动,点燃未成年人报国强军情怀,树立“强国复兴有我”伟大抱负。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带领未成年人一起观看了《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宣教片,调动起未成年人爱国情怀和保家卫国的热情,也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社区民兵营长向孩子们介绍了全民国防教育日的时间、国防的意义、现代化国防建设以及国防军事小知识等,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到国防安全的重要性,围绕为什么要进行国防教育进行了知识普及。还通过互动抢答环节,活跃了课堂的氛围,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爱国拥军的种子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和未成年人都认识到了国防安全的重要性,社区党组织把国防教育和党建工作有力融合,有效强化了社区、学校和在职党员的责任感,使大家明确自身权利、义务,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以及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有效提升了全民的国防意识和人防观念。

标签:未成年人;社区党委;国防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