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启蒙教育走进万婴新城幼儿园课堂
2023-09-18 15:18:00  
1
听新闻

  2023年9月6日上午,优智多教师团队来到了万婴新城幼儿园,为20名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人工智能编程启蒙课程。

  孩子们在上编程课

  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上课铃响起,优智多资深主讲金老师根据此次课程的主题——“风”,设置了相关情景。“炎热的夏天到了,你们知道有哪些降温的方法吗?”老师提问后,孩子们抢答:“开空调!”“游泳!”“吹风扇!”,一问一答中,课程正式开始。

  课堂上,老师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丰富广阔的知识空间,让孩子在故事与游戏中吸收知识,学习编程,完成既定的学习任务与目标。

  “孩子们对人工智能编程很感兴趣,在课堂中也表现出高涨的学习热情,专注力和观察力都有很大提高。”金老师表示。

  启发思维 “编”织梦想

  课程采用项目制教学,结合创意积木教具和编程软件等,训练孩子的编程思维与动手能力。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成功搭建了风扇机械模型,在电脑程序的指示下,“风扇”动起来了。

  最后的分享环节,孩子们争相发言。“我想研发出更省电,可以随身带走的降温风车,这样农民伯伯干活就不热了。”“我希望能造出会自己走路的风车,这样我走到哪里它就可以跟我到哪里”……课程不仅教授了编程知识,还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梦想的种子。

标签:课程;孩子;人工智能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