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农发行“三个聚力”抓实人才队伍建设
2024-03-14 15:1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泰州市分行抓实“三个聚力”,坚持以“人”为本,聚焦人才队伍建设这条主线,努力打造新时代过硬干部队伍,为推动市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聚力固本强基,以科学性增强实效性。市分行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选人用人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一是实施基础提升工程。拓展干部考核评价渠道,从干部多角度出发,近距离了解干部日常表现,实事求是作出分类评价。二是实施干部源泉工程。完善“四个专业”人才库,坚持有进有出、动态优化。建立“青年员工百分制培养评价体系”,用数据记录和指引青年成长。三是实施干部活力工程。为强化梯队建设,全面优化领导班子结构,2023年以来提拔1名部门副职、1名85后任支行行长、5名行长助理转正,公开选聘支行副行长2名,干部梯队建设的“上半篇”文章初步完成。

  聚力教育培养,以源动力提升战斗力。大力实施“思想+、技能+、平台+”为主要内容的“3+导向”,为分行高质量发展蓄足源动能。“讲出来”促转变。按季开办“泰州农发行大讲堂”,突出“领导带头讲、党建必首讲、专家专题讲、骨干交流讲”,以讲促学、以讲促干。“搭起来”共进步。开展签订帮扶协议、设定共性目标和个性目标,以老促新、以新促干。“学起来”建平台。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依托,聚焦“学、讲、炼、做”四个重点环节,精心打造“问渠学堂”学习品牌。泰州市分行机关建立“每周一定期”学习机制、开展苏州大学业务骨干乡村振兴能力提升轮训班和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优化了知识结构,拓展了发展思路,提升了工作干劲。

  聚力鲜明导向,以新担当促进新作为。一是树起“风向标”。坚持实干实绩、有为有位的鲜明导向,公开选聘支行副行长2名。以“三亮三比三评”为平台,机关九个部室评选“党员先锋岗”并授牌,时刻警醒、亮出身份。二是提振“精气神”。为充分彰显“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进行“两先一优”表彰评选活动。三是严把“政治关”。坚持原则,明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政治过硬、业绩导向、群众公认的选人用人原则,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注重平时,全方位、多角度考察了解干部表现。规范流程,严格选人用人程序。

标签:干部;分行;聚力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