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新未来社区:提高品质消费,共享美好生活
2023-03-15 15:5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艺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积极营造安全舒心的消费环境,提高辖区居民的自我维权意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月14日,苏州工业园区新未来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妇联、新未来社区社工室、微生活社工开展“提高品质消费,共享美好生活”暨“三八”妇女维权周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红管志愿者带动居民进行“3·15国际消费权益日”知识破冰小游戏,活跃现场氛围。随后,社区法律志愿者通过PPT、视频、问答等形式,循序渐进地向居民介绍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及法律法规,居民围绕身边存在的消费疑问积极提问,法律志愿者从专业的角度一一解答。

  讲座科普后,新未来社区为辖区广大妇女安排了“3·15国际消费权益日”蝶骨巴特包制作,提醒居民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在手工老师的指导下,居民挑选自己喜欢的图案,发挥想象,将一个个普通的帆布包变成精致手袋,在收获法律维权知识的同时,也享受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

  此次活动不仅向辖区居民普及了金融法规知识,还提升辖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引导辖区居民争做一个精明细心的新时代消费者。

  通讯员 徐艺琳

标签:辖区居民;国际消费者权益;志愿者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