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凤凰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进行“沉浸式”安全教育
2023-03-14 15: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仇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为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安全意识,南京鼓楼凤凰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走进鼓楼区红十字会组建的“生命安全体验馆”,沉浸式开展以“生命安全”为主题的安全教育。

  口罩怎么选?遭遇火灾怎么办?灭火器要怎么用?地震怎么避险?遇到这些有关生命安全的问题大家知道怎么做吗?通过组织矫正对象的参观,让他们身临其境的感受安全教育。鼓楼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志愿者陈老师现场讲解并指导实践体验,使大家更加认识到生命的可贵性、自然灾害的无情和可防护性、人为灾害的可避免性;凤凰司法所所长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矫正对象们普及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等犯罪成因及后果等法律常识,引导大家以自身为鉴,向身边人进行普法宣传,加入到普法志愿者队伍中,引导身边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矫正对象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学到了很多生命安全知识,也深刻认识到违法犯罪所要承担的后果,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加强自我改造,争做遵纪守法公民。

  仇平

标签:矫正对象;安全教育;鼓楼区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