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金融城中心支行党委开展红色实景教育暨植树节活动
2023-03-13 17: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梓翔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11日,南京银行金融城中心支行党委联合金融城片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红色实景教育暨植树节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团员们,不仅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还种下了树木,为新征程种下绿色新希望。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在活动开始前,党支部和团支部的成员们在长征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言在红色教育基地响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重走微长征路 携手赴新征程。全体成员前往体验全程2.5km的“微型长征之路”。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央红军共进行了380余次战斗,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在体验微型长征之路的过程中,同志们先后经历了湘江战役、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长征经典场景。微型长征之路重现了长征的艰难险阻,让大家深刻地领悟到长征精神的意义,以及幸福的来之不易。

  牢记殷殷嘱托 践行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雷锋文化馆,全体成员品读“雷锋的一生”,观摩“党和国家领导人题词”,从雷锋的生平简介及其所做的点滴“小事”,切身体会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每个人内心都有雷锋精神的质朴因子,只要每个人行动起来,让心中的雷锋变成现实中的雷锋,每个人都可以成为雷锋。” 参加观摩的成员说。

  观国防教育馆 传承红色基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来到国防教育馆,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解放战争等艰苦卓绝的斗争,大家深刻理解“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重要意义,不仅掌握了国防知识,提高了国防素质,还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种下棵棵树苗 共筑绿色梦想。结束所有参观活动后,大家来到植树活动场地。“让希望在春天播种,让未来在今天播种”,小小的树苗承载着我们的绿色环保梦想,在我们心中栽下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通过本次红色实景教育暨植树节活动的开展,南京银行金融城中心支行的同志们纷纷表示,把革命先辈跨越时空的革命精神财富融入血脉,朝气蓬勃的面庞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此次活动过后,将极大增强党支部和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继续与时俱进,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

  (赵梓翔

标签:雷锋;金融城;团支部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