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显普惠金融“快身手”: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落地全行首笔“快担贷”业务
2023-03-13 10:2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日前,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为镇江某食品供应链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快担贷”线上发放贷款1000万元,及时为其缓解了资金困境。据了解,这是该行全行范围内落地的首笔“快担贷”业务。

  助力企业“快人一步”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市场消费逐步复苏,日益增长的销售订单也带来了较高的资金周转需求,这使得从事食品经销业务的陈先生又喜又愁。市场商机转瞬即逝,陈先生本想通过传统的方式向银行申请贷款支持,但较长的业务流程又让公司的资金压力迟迟难以得到解决。得知这个情况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下辖镇江分行的客户经理立刻想到该行近期推出的“快担贷”业务,便推荐陈先生通过线上方式提交了申请。在该行和担保公司的共同协作下,这笔贷款仅用2个工作日就完成审批,第3天便提款成功。拿到贷款后,陈先生激动地说到:“兴业银行的产品的确很给力,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今年拓展市场就有资金保障了!”

  打造数字普惠新模式

  随着数字化技术和金融科技的发展,破解普惠金融痛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有了新的“金钥匙”。近年来,兴业银行通过“兴业普惠”平台,积极构建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线上融资体系,并持续建立完善“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助力普惠金融增量扩面。

  据介绍,“快担贷”是该行联合担保或损失分担等主体,在线上融资“快易贷”系列项下推出的新产品。对于担保或损失分担主体同意合作的中小微型企业,可在线上通过“兴业普惠”发起贷款申请。该行小微企业线上融资系统根据申请,结合内外部数据对企业开展综合模型评定,可以实现自动核定贷款额度和发放贷款,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缩短了业务流程,是快速响应融资需求,服务小微企业的又一“利器”。

  “通过推动数字化转型,我们对小微企业的线上融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2022年,分行的小微线上融资余额增长超过600%。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快普惠金融的发展步伐,用好数字化、智能化等手段,进一步提升对小微企业的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快人一步;兴业银行;分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