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司法局加强司法所法治建设,助力基层依法治理
2023-03-13 17: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远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13日,从徐州市司法局获悉,该局出台《关于加强全市司法所法治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发挥全市司法所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全力提升新时代司法所工作水平。

  实施意见细化规定了司法所工作职能,为全市司法所规范履职提供了有效遵循。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持续推进队伍“四化”建设。加强全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四规范、两同步”六项重点工作,提升队伍法治素养,加强司法所组织队伍建设。推行司法所长列席镇、街道党政工作会议制度,保障司法所履行法治工作职责,推动基层政府依法行政,不断提升基层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调解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中的主渠道作用,围绕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全周期防范化解,打造防范矛盾风险外溢上行的坚固屏障,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道),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

  同时,进一步要求各地司法所要扎实推进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普法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等工作,全面形成配合有序、管理有效、运转顺畅的基层司法行政实战化体系,努力为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贡献司法行政法治力量。

  杨远志

标签:全市司法;司法;新时代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