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融合 全“兴”消保——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全面启动2023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3-03-15 11:0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樊洁)今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已拉开帷幕,围绕此次“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的活动主题,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站稳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立场,通过 “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维度多元、内容充实、手段创新、重点突出、面向数字时代的宣传活动,力求扩大普及受众人群,全力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质”、“效”双提升。

  紧贴主题,聚焦热点重点

  据了解,近年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越发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与关注。在本次宣传周活动期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包括围绕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维护方面的金融常识教育宣教,围绕理财投资风险性方面的投资者适当性教育,围绕“守住钱袋子”方面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黑灰产”、警惕非法集资的宣教,围绕普及征信知识方面的警惕“征信修复”陷阱、理性消费、合理借贷宣教,以及围绕专门产品如柜台债券业务等的金融产品知识普及宣教活动。

  同时,该行深入把握不同年龄段群体的金融知识需求和学习偏好,设计针对性的宣教方案。如针对年轻人群体,借助新媒体传播广泛、快速的特点,通过原创视频、公众号推文或长图等形式扩大传播范围;针对老年客户,通过线下开展专项“社区行”宣教、有奖答题等寓教于乐的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宣教、直观全面的实体网点多媒体宣教,帮助老年群体牢固树立权益保护意识。

  丰富渠道,提升宣传成效

  活动期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充分结合数字时代背景,紧贴数字应用场景,发挥微信、微博、手机银行、短视频、新闻媒体、直播平台等全媒体渠道的作用,持续营造宣传氛围。据介绍,通过南京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该行将发布“金融知识普及系列动画”、消保主题微电影及脱口秀,以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警惕‘征信修复’骗局”、理性消费等主题的消保音频专栏,力求以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到金融知识常规宣传有料、有趣。在对内宣贯上,该行持续强化员工消保合规理念,通过开设“兴消保 微专刊”内部电子读本、举办员工消保讲座、开展服务评比等方式,激发全员对消保服务工作的热情、展现全员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维护消费者权益的信心与决心。

  此次“3·15”活动期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发挥全员全渠道优势,用心尽心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金融宣教活动,充分体现社会担当,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向“防风险、促发展、保权益、创价值”的更高目标迈进。

标签:宣教;金融消费者;兴业银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