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先锋映绿野,植树节里话廉洁
2024-03-11 18: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海 马胜  
1
听新闻

  为了响应国家关于环境保护的号召,弘扬绿色生态理念,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解放西路社区特别举办了以“红色先锋映绿野,植树节里话廉洁”为主题的植树活动。这次活动邀请了辖区内的退役老兵,还吸引了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大家齐心协力,共同为滨河广场增添了一抹新绿。

  活动当天,现场志愿者们准备了铁锹、水桶等工具,学生们则自带了小铲子。活动正式开始,先由辖区退役军人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强调了植树造林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为美化家园、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退役老兵们和学生们纷纷拿起工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

  在滨河广场的一角,老兵们熟练地挖着树坑,他们的动作有力而稳健,不一会儿,一个个标准的树坑就挖好了。学生们则在一旁认真地观看学习,他们不时地向老兵请教挖坑的技巧,老兵们也耐心地解答,并鼓励孩子们自己动手尝试。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桂花树和黄杨树的树苗被一一植入树坑,学生们小心翼翼地培土、浇水,仿佛在为这些小树苗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而退役老兵们在完成植树后,更是细心地在每棵树上挂上了特制的廉洁书签。这些书签上,有的写着“廉洁自律,清风正气”,有的写着“绿色生活,廉洁人生”,每一句都凝聚着老兵们对廉洁品质的坚守与传承。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廉洁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让廉洁成为每个人心中的绿色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老兵们挂在树上的廉洁书签,不仅是对个人品质的坚守,更是对社区、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社区居民传递着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这次植树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也促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与团结。退役老兵们的参与更是为活动增添了别样的风采,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黄海 马胜

标签:廉洁;退役老兵;社区居民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