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召开新修订复议法 实施后首次案审会
2024-03-10 21: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玲玲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1日,南通市海门区召开了新修订复议法实施后首次案审会,对责令履职纠纷和认为强拆违法两起案件进行集体审议。

  会上,案件承办人员对两起案件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委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针对案件事实、法律适用、性质认定、具体行政行为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逐一剖析并发表专业建议,为复议案件的办理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

  为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进一步深化行政复议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今年海门对行政复议委员会成员作出了相应调整,新增加了自然资源类、征收补偿类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委员,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数量由原先的41人调整为53人。本次案审会也是调整后的行政复议委员会首次开展案件审议,会议向调整后的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下阶段,海门将健全完善行政复议委员会运行机制,加大疑难复杂案件的研究力度,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委员会专家的“智库”作用,不断提升行政复议的专业性和公信力,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张玲玲

标签:行政复议;复议委员会;海门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