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南京分行:支持外贸稳实体,为企纾困心贴心
2024-03-11 17:5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加快培育外贸新动能,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小微进出口企业的扶持力度。中国建设银行在传统国际业务产品的基础上,将“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数据和小微外贸企业授信有机结合,为小微外贸企业量身打造了“外贸贷”信用类贷款产品。建行南京分行利用“外贸贷”产品为抓手,深挖客户需求,依托于该产品适用广、价格优、流程简的优势,成功为辖内多家小微外贸企业提供了优质便捷的融资服务。

  “年初受到寒冬电力短缺的影响,柴油发电机出口需求持续增长,我们的订单量也跟着‘水涨船高’。”但王总却看着余额不多的账户犯起了愁。原来,王总经营的外贸小微企业,主要经营小型机电设备领域相关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依靠高速发展的跨境电商平台和其良好的产品品质,企业规模一直稳步增长,但由于激增的订单,企业现有的周转资金已不足以预付备货所需的货款,若不能及时补充流动性资金,发不出货将会严重影响企业信誉和后续经营。

  在一次建行南京分行客户经理的来访中,王总提及了自己目前的困境。该行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后,建行南京分行客户经理向王总推荐了创新产品“外贸贷”。据了解,“外贸贷”是建行为小微进出口企业量身打造的普惠信用贷款产品,该产品依托“惠懂你”APP,实现从申请、签约到用款全流程线上操作,大大减少了企业“来回跑网点”的成本,实现一站式共享“网购式”融资体验。同时,该产品还具备纯信用、价格低的优势,订单稳定、经营正常、贸易合同履行情况良好的外贸型小微企业都可办理。“外贸贷”产品申请方便、审批快速、提款便捷的特点让王总当即决定试一试。

  为了帮助企业能第一时间筹齐款项开始备货,建行南京分行组织了专业的服务团队,上门协助客户进行测额, 一小时内帮助客户支用贷款200万元。“太好了太好了,工厂那边终于可以开始动工了”,看着到账的资金,王总悬着的心总算落了下来。

  急客户之所急,解客户之所难。建行南京分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扎根实体经济,不断优化金融供给,助力中小微外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为实体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为外贸发展保稳提质贡献更大金融力量。

标签:外贸;外贸企业;建行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