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牛山街道小学:同学遇窘境 全班献爱心
2024-03-13 12:3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子睿(化名),我带着全班的同学看你来了。”3月12日下午,因病正在家中休养的东海县牛山街道中心小学五六班学生子睿,开门见到自己的班主任周玉中老师带着全班同学站在家门口,顿时激动不已。周玉中老师微笑着对子睿说:“得知你不能到学校上课,全班的同学都很关心你,今天下午利用综合实践活动课时间过来看看你。”

  据了解,2021年12月,子睿做了肾移植手术,之后需要一个月复查一次,终生需要吃抗排药,一年还需要两次大复查,不能做剧烈运动。更加不幸的是,就在子睿患病前的4个月,他的爸爸因结肠炎做了大手术。现在,子睿的父母离异,他的爸爸靠打零工为家里带来微薄收入。而爷爷奶奶年事已高,家里没有什么经济来源,特别困难。今年寒假后,子睿又因身体健康原因一直没能返校上课,这引起了子睿所在班级同学们的关注。于是,全班学生来到子睿家中进行探望。

  当看到全班的同学出现在面前,子睿的眼睛顿时湿润起来。随后,同学们不仅捐款,还各自分工为子睿家打扫卫生、整理物品,辅导功课……一时间,子睿的家中充满了欢声笑语。(玉中)

标签:同学;综合实践活动课;上课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