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飞线”隐患 守护安全“主线”
2024-03-11 17:3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了切实防范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风险隐患,3月4日下午,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深入居民小区开展“飞线充电”和违规停放排查整治工作。发现一处,劝导一处,从源头上解决“飞线充电”安全隐患,为居民创造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

  “楼上扯根线,楼下来充电,这样随意拉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排查中,民警重点对楼栋裸露在楼梯墙外的电线、空中飞线充电,是否死拉乱接电线、电线线路是否老化以及楼道堆放的杂物是否存在消防隐患等问题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民警对小区电动车停放区域、停车棚充电桩等区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无乱搭电线、电动车乱停乱放和违规充电等消防安全问题。同时提醒居民违规充电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引导居民按照规定要求集中在合理区域充电,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为保障居民财产安全夯实基础。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有效清除了小区内的“飞线”安全隐患,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电动车飞线充电进行专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强化电动车火灾的提示警示教育,为电动车停放充电加把安全锁,为辖区群众营造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西双湖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袁青青 王园园)

标签:充电;电动车;安全隐患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