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警方侦破一起33年前命案积案
2024-03-05 19:0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今年1月30日,江苏省灌南县公安局刑侦民警远赴外省将潜逃33年的犯罪嫌疑人秦某抓获押回灌南。至此,“1991.7.25”秦某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据悉,这起33年前的命案积案是近年来灌南警方破获的时间跨度最长的一起命案积案。

  1991年7月25日,在灌南县新安镇一小桥上,秦某和秦某洪因琐事发生口角,秦某用刀将秦某洪刺死。案发后,犯罪嫌疑人秦某畏罪潜逃。33年来,灌南县公安局几代刑警接续攻坚、锲而不舍地开展对秦某追捕工作。今年初,县公安局通过深度研判,发现在外省从事餐饮行业的“刘某兵”与在逃人员秦某高度相似。经过对相关线索的进一步核查,确定“刘某兵”就是在逃人员秦某。

  1月30日,灌南县公安局在外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秦某抓获。经审查,秦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立前)

标签:犯罪嫌疑人;命案积案;潜逃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