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交警圆满完成2024年春运交通安保任务
2024-03-11 17:4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服务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为工作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警动员,全员参战,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有力确保了全县春运期间道路通行顺畅、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平安答卷”。

  高度重视、部署周密,组织推进有序有力

  交警大队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以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原则,多次召开工作会议,深入研判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制定有针对性的春运安保方案及应急预案,确保安保工作顺利进行。交警大队严格落实勤务安排,全员在岗,全警上路,压实责任抓落实,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严重交通拥堵情况的发生。

  顶风冒雪、克服严寒,隐患排查扎实深入

  春运期间,东海县连续出现低温冻雨天气,造成道路结冰,通行环境恶劣,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冰情”就是“警情”,交警大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广大民辅警顶风冒雪、克服严寒,通过发布预警、铺沙撒盐、铲冰除雪、指挥交通、服务救援等有效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期间,交警大队组织各中队民(辅)警不分昼夜加强隐患排查,滚动排查辖区道路风险隐患,对易积雪结冰等重点路段及时采取设置警示标志、封闭道路、融雪除冰、专人值守等措施,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向被困群众及时提供帮助。同时,加强视频联巡、路面联查、应急联动,迅速调度警力到岗开展工作,全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突出重点、严管严查,路面管控精准有效

  交警大队始终坚持把路面作为主战场,加强违法查处,强化路面管控。针对春运期间广大群众集中出行情况,结合辖区实际,严格采取“定点为主、巡查为辅、点线结合、教罚相兼”的方式,强化辖区内省道、县乡主要道路及城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同时,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行动相结合,严查超员、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载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排查人、车、路各个环节潜在的隐患,做到检查到位,消除隐患到位。春运期间,共查处酒驾醉驾68起,查处大客车大货车超速21起,货车超载23起。

  活用媒体、营造氛围,宣传提示广泛有力

  交警大队及时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针对突发恶劣天气迅速行动,加强分析研判、积极进行疏导,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在实行警力下沉、确保一线警力的同时,落实民警上路巡逻,遇到恶劣天气时及时做好分流引导车辆等措施,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的发生。立足于“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活动,有效借助新媒体、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传播快、覆盖广优势,突出文明交通、平安春运主线,着力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攻坚。印制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制作宣传展板,组织民警走进景区、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通过设立咨询台、执勤点播放、零距离方式,发送到群众手中。通过东海警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发送温馨提示,适时公布节日期间交通流预判和分流绕行预案,公布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和易拥堵路段,提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事项,引导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安全文明出行。(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隐患排查;春运;交警大队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