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交警: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交通安全
2024-03-11 17:3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5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将“学雷锋”和“送安全”相结合,组织民警走进外国语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创文明交通”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给同学们讲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介绍和主要事迹,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认真聆听用心记录,对“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雷锋式少年”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通过多媒体课件、播放警示视频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认识交通标识标志,以及怎样安全步行、安全乘车、如何知险避险等基本的交通安全小常识,引导教育他们过马路时一定要做到“一停二慢三通过”,让同学们养成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守法、安全出行。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轻松的互动气氛中使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出行小标兵。

(袁青青 薄少康)

标签:雷锋精神;同学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