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交警为外卖骑手送上“安全快餐”
2024-03-11 17:2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切实做好外卖配送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配送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外卖企业的交通行为,预防和减少涉外卖骑手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4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牛山中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外卖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将“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的出行理念常驻每名“外卖小哥”的心中。

  活动中,中队宣传民警首先根据外卖送餐的特点,深入分析和讲述了涉外卖行业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引导骑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民警还重点讲解了未佩戴安全头盔、超速行驶、骑车使用手机、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可能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提醒大家不能盲目求“快”,而将安全抛之脑后,并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通过“警企共管”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后在给顾客送餐过程中一定谨慎驾驶,安全骑行,在保证“不超时”配送的情况下,确保自身行驶安全!”在场的外卖小哥说。此次“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带动的方式,有效助推广大外卖企业从业人员养成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习惯,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陈伟师 薄少康)

标签:外卖;文明交通;交通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