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锡公交1号线正式开通
2023-03-14 21: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浦敏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浦敏琦)近日,苏锡公交1号线正式开通,这是两地新辟的第一条城际枢纽公交线路,对于促进苏锡毗邻区域协同发展、助推苏南硕放机场枢纽建设、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苏锡公交1号线单程33.4公里,运营时间95分钟。沿线设8个站点,从无锡新荣路(百联奥特莱斯)始发,经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望虞桥、相城中医院、苏华新村、文昌花园、朱家庄浒关,至沪宁城铁苏州新区站。该线路由无锡新区公交和苏州公交各投放5辆新能源公交车,双向对开,首末班时间为6时30分和17时30分,班次间隔30至45分钟,票价2元。

  苏州与无锡地缘相近、经济相融,苏锡公交1号线的开通极大方便了两地居民。“有了这条公交线,我上班多了一种选择。”居住在苏州、工作在无锡的王力说,他住在苏州浒关,每天开车到无锡高新区上班,不仅累,油费也高。今后,他打算试试乘公交上班。

  

标签:无锡;苏州;新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