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政市场营销团队“牛”劲足 深耕不辍见成效
2021-05-25 21: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谢蔚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南京邮政市场营销部金融保险行业团队成功与工商银行成功签订朋友圈广告合作协议,预计创收30万元……“客户经营没有捷径,尤其面对发展迅速的保险行业客户,必须沉下心、勤思考、善挖掘,瞄准目标、心无旁骛、坚定前行。”团队负责人石太峰这样归纳团队的成功之道。深耕不辍、精益求精、全力以赴,成为南京邮政市场营销部深耕行业经营的“秘诀”。

  维客户,“孺子牛”深耕不辍

  “王经理,我们的全省‘保单邮寄项目’马上要招标了,鉴于以往很好的合作基础,邀请你们来竞标。”金融保险行业团队主管王冕接到来自国寿的竞标邀约电话,客户的主动邀约,既得益于过硬的服务能力,也离不开日常点滴的感情维系与雪中送炭。不仅是国寿,用心服务每一位客户,“客户视角、同频共振”是金融保险行业团队的坚守。

  “有个事情非常急,请您务必帮帮忙。”太平保险的吴经理向金融保险行业团队求助,语气急切。了解情况后,才知道,人民日报上刊登了太平保险的采访专刊,客户想趁着热度,抓紧时间把报纸送到全省各地市分支机构,用来宣传。新闻讲究实效,接到求助后,团队第一时间给出解决方案、分工推进。一方面紧急协调报刊资源,确保数量充足,另一方面积极对接其他地市公司,确保投递端顺利送达。“过程远比想象中困难,报刊不同于普通物品,投递过程中波折不断,但急客户所急,是我们作为客户经理的职责所在。”团队长石太峰说。

  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保质保量按时将报纸送达各分支机构。用“孺子牛”的精神维护客户,也让团队收到了来自客户的信任与选择。2020年,团队不仅成功中标太平人寿快递采购项目,中秋、春节的员工福利也选择了邮政。双方的合作从金融延伸到寄递,进而拓展到了渠道。

  抓细节,“老黄牛”精益求精

  服务水平总是在细微处体现,团队里有个不成文的习惯,给客户制作的东西,必须“严把质量,过三审”。所谓“三审”指的是“方案阶段一审”、“实施阶段二审”、“提交阶段三审”三次团队内检查。

  太平洋保险公司有意制作企业宣传册,了解到这一需求后,团队主动上门,将过往制作定制邮册的经验逐一介绍,并带去了定制样册和早已为太保拟好的定制方案。这一份“有心”的方案,给了客户意料之外的“惊喜”,“想过会带着样本来,没想过第一次沟通就能带来量身打造的定制方案”,客户感慨到。因为这份“惊喜”,团队成功签下了定制邮册合作协议。

  方案的确定来源于“团队内部一审”,大家根据客户特点,头脑风暴提供建议。接下来的定制,也可谓“一波三折”,企业定制页内容经历多次大改,篇幅和页数也是一调再调。封面是用腰封还是封套?用什么纸张?客户纠结不下,团队用过往案例帮助分析个中区别、优势。这个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尤其是擅长这类业务的成员一直给予中肯的意见,确保品质。等到内容终于定稿,团队启动了“提交阶段三审”,每一位成员从各个角度检查定制产品质量,确认完善后,最终提交给客户并投入制作。100本定制邮册,得到了客户100分的回应。也因为这份“老黄牛”般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打开了与太保在员工福利、寄递等领域的业务合作。

  拼市场,“拓荒牛”全力以赴

  “字号还要调整、表格往右对齐、材料顺序我们再梳理一次……”开标当天的凌晨,金融保险行业团队成员还在校对标书。这个招标项目,一签就是三年,如果不中,下一次机会还要再等三年。团队成员始终“琴弦紧绷,拧紧发条”,丝毫不敢懈怠。“抢市场,就要全力以赴。”负责对接国寿的客户经理王冕坚定地说。

  “疫情”的出现,加速了保险公司账单电子化进程,保单寄递的市场不断萎缩。“价格优势、服务优势、机制优势……,我们不停探索,尝试一切可以尝试的办法。”团队成员黄夏威就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在她持之以恒地攻关下,以“主动客服、跟单外呼”机制为敲门砖,开启了和太平洋保险的寄递合作,从0开始,30%、50%,到现在的70%,从顺丰手上,一点一点抢占份额,已形成保单寄递收入30余万元。

  

标签:团队;客户;金融保险行业
责编:管云林